杂食 慎关

最近存稿中(人在学习

【靖苏】萧景琰的梦中情人(一章完)

糖有?

太子妃姓梅,名作长苏。

那日夜里,天空中还飘着零星的雪,萧景琰借着酒胆,风风火火地提了把剑冲到苏宅,直逼梅长苏的脖颈,那梅长苏手里的茶杯还没放下,就看见萧景琰脸颊泛红,薄唇抿起,一脸严肃地看着自己。

“殿下要说什么?”梅长苏想用手指移开脖颈上的剑,可奈何萧景琰力气太大,根本移不开,于是作罢。

“梅长苏,我要娶你,你可答应?”

“我要是不答应呢?”

“不知道……”他仔细想了想,但他发现,就算梅长苏不答应,他怕是也舍不得伤他。

“那我便答应吧。”他看着他笑着摆摆手,一脸风轻云淡的样子,“我说到做到。”

后来那梅长苏真的就依萧景琰的话把太子妃当得有模有样的,东宫的一类大小事宜全权由他负责,只是人仍然住在苏宅里头罢了。

已经不问朝政的梁帝一开始听到这消息差点当场昏厥,可萧景琰在金殿外长跪三天,跪得膝盖通红,脸色苍白,梁帝终究是叹了口气,抚了抚花白的胡子痛心道:“由得他去吧……”

这一年三月底的时候,萧景琰带着梅长苏去了春猎,这次和往常一样,人还是原来的这几个人,可梅长苏的身份却从客卿升到了太子妃。

春风沉醉,草长莺飞。

梅长苏随着萧景琰进入皇帐,细细打量着皇帐里的器具摆件,时不时拿起把玩一番。

“景琰,这玩意儿挺好看的。”他微笑着拿起一个玉壶来回看着。

萧景琰看他的眼神还闪着光亮,大概是很喜欢这玉壶,温润流光的玉壶看上去剔透玲珑,的确和梅长苏很像。于是他笑了笑,遣人帮他打包带走。

那前来拿玉壶的小厮疑惑地看着萧景琰,见萧景琰没有解释什么,他还是按吩咐替萧景琰拿走玉壶包装了起来。

“殿下,送到东宫?”

“送什么东宫,送到苏宅去。”

“啊?苏宅不是……”那小厮还在疑惑着,一旁随着小厮一起进来的列战英就急急地打断了那小厮,“殿下说送苏宅,就送苏宅。”转而又对萧景琰作了一辑,歉疚道:“殿下,这小厮新调来的,不熟悉苏先生。”

萧景琰点了点头,他不再多言,把列战英也遣了出去,如今好不容易收复失地,稳固了山河,实在是无需为这种小事劳神。

萧景琰转身坐在了软垫上,面前是一张矮桌,他看着同样坐着的梅长苏,他依旧是低眉浅笑,手中握着手炉。

“我给你沏杯茶吧。”萧景琰突然来了兴致,他拿起放在一旁的茶壶和茶杯,拈起几撮红得发黑的武夷茶叶,进入热水中滚了滚,再缓缓就着热水倒入茶杯中,他手法生涩,显然不是一个经常喝茶的人。

“错了。”梅长苏出声提醒他,“浸茶要快,先倒水再倒茶。”

“本宫亲手泡的,不准嫌弃。”萧景琰抿唇,将手上的茶杯递了过去,“不喝也得喝。”

梅长苏故作痛苦地拿起萧景琰递过来的茶杯细细抿了一口,随后连眉头都拧到了一起,茶叶没泡开,苦涩之味从喉咙蔓延到了舌尖,像是吃了黄莲那般。

“景琰,是谁教你的……”梅长苏揉揉眉心,头痛道。

“看着你平日里泡的样子学的。”

梅长苏笑了两声,“那倒是我的不是了。”




夏天的时候苏宅可以说是个避暑圣地了,尽管蝉鸣声阵阵,可依旧凉爽。萧景琰天天苏宅东宫两头跑,蔡荃和沈追不是没劝过,可他还是宁愿自己累点也要去看梅长苏。

到了内宅,萧景琰看见梅长苏夏天的时候也穿外套,尽管萧景琰热得虚汗直流,梅长苏还是不紧不慢地给他倒了杯热水。

“飞流呢?”萧景琰突然想起出声问道,那个总是周身上下寒气袭人,不过却穿着粉蓝色的衣服,系着漂亮的粉蓝发带的少年,还是梅长苏的贴身侍卫。

“他啊。”梅长苏习惯性地望向帘外,那个飞流总是在的角落里,萧景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仿佛还能看见那个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接着,他回过头见梅长苏神情恍惚地说道,“听说我和你在一起,气得跟蔺晨回琅琊阁了。”

他笑笑,不再出声,饮尽杯中热水。



金陵城今年的第一阵秋风,是在九月初吹来的,那风吹散了墙角的落叶,也吹散梅长苏的头发。

他们两个登山去看山上的红枫叶,山路崎岖,石阶也陡,一片红色的枫叶落在梅长苏的头上,萧景琰伸手去摘,却又突然停住了。

“景琰?”

“我以前倒没发现,你竟比我高点。”他说着,把他头上的落叶吹去。

山路有些崎岖,覆满了艳红的枫叶,梅长苏不是习武之人,纵然他以前是个将军,走了这么多路,此时也有些气喘吁吁,他跟在萧景琰的后面缓缓走下山坡,时不时要坐在石阶上休息一会。

“梅长苏。”

他听见萧景琰严肃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抱歉,是我不……”梅长苏刚想起身继续走,却看见萧景琰转过身,弯腰蹲下,用自己的背对着他。

“上背。”

萧景琰如是说。



金陵城的冬天在萧景琰的心中很特别。

三年前的冬天,他与梅长苏决裂。

两年前的冬天,他与梅长苏坦诚。

一年前的冬天,他与梅长苏成亲。

纷纷扬扬一场大雪,洗净十三年的冤屈愁苦。

“靖王府的雪梅终于有机会让你看了。”萧景琰为梅长苏披上大氅,时隔一年才故地重游,靖王府里的梅花开得绚丽。纯白的雪梅被零星的霜雪覆盖着,闪着星星点点的光亮。

“你还记得呢。”梅长苏折下一小株,在手里来回翻看着,轻轻吹去上面的薄霜。

萧景琰接过他手上的梅花枝,扳过他的脸,轻轻地吻上他的唇,那不是他第一次吻他,但此时的吻细腻而深情,不含任何杂质,梅长苏闭上双眼,轻轻用手环着他。

雪又开始下了,薄薄的一层雪吻在他们的肩头。

“我原以为这雪会下到白头。”时间过了很久很久,萧景琰才移开唇,他望着手上的梅枝,洁白无瑕,像记忆里的那人一般。

空荡的靖王府里,只剩萧景琰一人。

他们都知道,梅长苏早就战死了。

只是他一厢情愿。

元佑八年,只见春风对青冢。

the end

一个礼拜前的脑洞现在才写。文笔是没有的。谢谢各位客官。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挖坑太多,先更《苏宅旧事》还是先更《当我变成你》?

评论(66)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雁归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