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最近存稿中(人在学习

【靖苏】苏宅旧事.07

人物ooc剧情狗血淋头

谢谢大家喜欢。

-----------------

“苏先生,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究竟得了什么病?”萧景琰炙热的目光凝在他脸上,梅长苏也看着他。

“殿下,苏某没什么要紧的病。”梅长苏心里泛酸,纵然萧景琰再如何倾慕于他,也要把他的安康放在第一位。

“区区风寒罢了。”他说。

“你休要蒙我!”萧景琰突然站了起来,看着坐在软垫上的梅长苏,“区区风寒能让母妃声泪俱下?苏先生……你连这都不愿告诉我吗?”

梅长苏心里难过,可也不再多说,他低眉看着地面,眼前的男人是从小就和他一起长大的挚友,十三年,阴阳两相隔,他纵是再痛心,也不能就此承认他的一切。

“苏先生……我就这么让你无法依靠吗?”萧景琰挫败地跌坐下来,这两天他遭受的打击实在是太多了,母妃的心事,朝堂的暗流,梅长苏的逃避,都让他身心俱疲。他是众多皇子中最得势的人,也是他自己心里最无能的人。

“殿下……”沉默了许久,梅长苏终于开口,“殿下有情于我,苏某惶恐……”

“有何惶恐?”他不解地看向梅长苏,此时他已经懒得再掩饰自己的情意,他想,在这件事上,他不能再欺骗自己了。

“殿下是将来要继承皇位的人,苏某一介布衣,自知和殿下身份相差悬殊,纵使朝堂之上没人敢指责殿下,断袖之癖也免不了落得人话柄。”

“我不在乎这些。”

“可是我在乎,我希望殿下也能在乎,就算我可以接受这一切,可是静妃呢?军队呢?普天之下万千百姓能吗?江山社稷,不能被我毁了。”他目不斜视,望着萧景琰。

“殿……”梅长苏又欲开口,却被萧景琰打断了。

“别说了……我知道了……”萧景琰低着头,他知道梅长苏在做什么,他在一步步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就在刚刚,仿佛又相隔了一辈子。

“殿下……是在下失言了。”梅长苏吸了口气,他也不知为何,本想岔开话题,可偏偏这岔开的话题,让他心如绞痛。

站了许久,萧景琰都没有说话,一时之间梅长苏都料不到他要说些什么。过了一会,萧景琰才缓缓坐下,他看着梅长苏的脸,沉默了一会。

“我给先生……沏杯茶。”他如是说。这出乎了梅长苏的意料,他看着萧景琰拿起放在一旁的玉壶,拈起几撮茶叶,进入热水中烫了烫,再缓缓倒入茶杯中,他手法生涩,显然不是一个会喝茶的人的手法。

他递给梅长苏,梅长苏深深地看了一眼茶杯,才接过抿了一口。

“不好喝。”他说。

“当然不好喝。”萧景琰苦笑了下,“你还肯告诉我实话,我还不算太难过。”

梅长苏不作声,萧景琰看着他,“我喜欢先生,是我的事。被你伤害,也是我自愿的。只求先生……不要再逃避我了。”

梅长苏看着他即使眼眶泛红,也依旧直直地看着他,他的拒绝被卡在喉咙里,始终说不出来,最后吐出来的也只有一个字。

“好……”

萧景琰像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梅长苏依旧是风轻云淡的样子,可是却说了一声“好”。

他知道梅长苏并未有情于他,只是这一声“好”,却说明了梅长苏不厌恶他,他的心情一下子转好,他不愿多想,看着梅长苏,他想把自己更多的事情都告诉他。

“……苏先生,我喜欢吃榛子酥,不爱喝茶,比起弯刀更喜欢用剑,喜欢梅花,不喜兰花,不喜欢宫里的膳食,喜欢自己打猎……”他把自己的喜恶一件一件说了出来,像是要把自己所有的习惯都告诉梅长苏一般。

“殿下,你说这么快我记不住。”梅长苏苦笑了笑,他怎么会记不住,这些小习惯,都是萧景琰小时候就有的。

“哦……那我便写下来,只可惜这里不方便弄得笔墨,待回到金陵城中,我便一一写给先生。”萧景琰第一次觉得喜欢上一个人,纵然再心酸,也有坚持下去的理由。

他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

梅长苏看着他,心里不知是应该高兴还是应该难过,景琰能高兴的了这一时,可是后面怎么办,他活不了的时间里他又会怎么样。是一往情深,陪他死;还是一蹶不振,社稷混乱。

“姑且,活着的时候……先不想这些死人的烦恼。”他心里暗自想着,用力抹去心中的不安。

后面几日萧景琰都是午后来的,他总是带着静妃做的点心,偶然还有梁帝赏的瓜果,列战英总觉得,虽然平日里自家殿下和梅长苏的交流就很频繁,可日日探望,未免太频繁了些。他想劝劝萧景琰,可看着萧景琰愉悦的神色,话又梗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就比如有一日,萧景琰邀请梅长苏去草场上逛上一逛,可惜梅长苏身体虚浮无力,不能像其他人一般策马,于是萧景琰就迅速请梅长苏坐上马,自己则在下面牵着马。列战英几次想劝阻,可每次都说不出任何东西来。

一日、两日、三日……列战英就看着自家殿下天天往别人帐里跑,拦也拦不住,天天除了叹气就是叹气。

但即使萧景琰和梅长苏的关系再尴尬,萧景琰也依然爱往梅长苏那里跑。一连七八日,梅长苏和萧景琰天天都在一起,列战英发现,平日里不苟言笑的萧景琰,现在变得更加温热。

这样愉快的日子持续了七八天,终于迎来了尽头。

那日午后萧景琰按时来看梅长苏,提着点心搂着瓜果,说是都给梅长苏的。梅长苏笑了笑,坦然地接受了,又拿起书卷翻阅了起来,萧景琰也在一边随便找了本兵法看看,他只是陪着他读书,他不愿让他一个人。

“哗啦——”突然掀开门帘的是蒙大统领,梅长苏和萧景琰都抬头看他。

“据卫士传报,说是有个人来找苏先生,本当一概逐出,但是既然与你有关我也不敢赶走。”蒙挚喘着粗气,全身束着软甲,显然是挤时间跑过来的,他边说边向萧景琰作了一辑,再转过身继续对梅长苏说道,“不过那人不肯说出他的名姓,苏先生要见吗?”

梅长苏沉吟了一下,道:“不麻烦的话,还是见见的好。”他脑海中闪过千万张脸,却还是没想到是他的江左盟的人。

——童路。

tbc

评论(2)
热度(90)

© 南雁归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