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最近存稿中(人在学习

【靖苏】庭生日记.07.传说中的微服私访


元佑十一年 正月初八 晴

昨日太忙,一下午都忙着陪穆灵儿,没机会见着霓凰郡主,今日午后母后突然跑来喊我,让我拾掇拾掇,夜里溜出宫去看花灯。

我说花灯什么的宫里就有,干嘛还有大费周折地跑出宫去,结果母后微微一笑。

“这是情调。”

等到了夜里,月朗星稀,我牵着穆灵儿,穆灵儿牵着霓凰郡主,霓凰郡主……倒是没有牵着母后,母后牵着父皇,五个人趁着夜色偷偷摸摸地跑到侧门,取了列将军给准备好的马车,就马不停蹄地朝宫外跑。

马车很大,容下五人不在话下,列将军在外面驾车,我和霓凰郡主并肩而坐,穆灵儿坐在霓凰郡主的腿上,父皇和母后则坐在我们的对面。

父皇不知从哪翻出一套青黑色的外衣,套在外面,像极了大街上的文人雅客,霓凰郡主更是低调,干脆连头饰也拿去了。

母后是个清雅的人,他出宫只着一件月白文衫,外面披着一件大氅,倒是像极了他从前的模样。

“苏先生又回来了。”霓凰郡主浅笑,望着母后。

“从未离开。”母后同样浅笑回答。

穆灵儿从一上车嘴就没停过,她一个不停地吃着马车上自备的点心,发现我一直在看她,便连忙把食盒里的点心分给大家。

她碰巧拿了一枚榛子酥递给母后,见母后迟迟不下口,便开口道:“苏先生怎么啦?”

没等母后开口,父皇就握住母后拿着榛子酥的那只手,极为自然地用母后的手把榛子酥送入自己口中。

“苏先生不爱吃。”父皇认真道。

霓凰郡主浅笑看着他们俩,她虽然年过三十,却依旧风采不减当年。

她弯起嘴角道:“兄长很幸福。”

父皇也看着霓凰郡主,“我愿许他无忧到苍颜白发。”

“好。”

坐着聊天的时候,马车就驶入了金陵城的南部,这里灯火通明,即使是夜里,大大小小店铺也挂着红灯开业,在正月的这几天,更加的繁荣。

列将军去停马车,我们五人慢慢悠悠地踱在街头,好在金陵城南部见过我们的人不多,但是即使是认出了我们,也大抵是不敢上前指出的。

母后最爱小玩意,他在路边摊上来回看着,时而买一个糖人,时而买一把折扇。父皇总是看他对什么感兴趣,二话不说便全买下来。

霓凰郡主也抱着穆灵儿来回看着,只可惜穆灵儿这丫头只爱吃,忽略一切玩具,直奔烧鸡店。

我也不晓得该往哪,只好跟着父皇他们。

“景琰,你看这个,像不像蒙大统领!”母后路过一家卖脸谱的店铺,指着最上面的黑面给父皇看。

父皇细细端详了会,指了旁边一个更黑的,“这更像。”

“嘿嘿。”母后被逗乐了,他拿下适才那个更黑的脸谱,付了钱塞入袖中。

然后便以此为契机,买了无数看似有用实则浪费的小玩意,像和列将军一样的纸人啊、和高公公很像的字画啊,还有什么和萧公子一模一样的扇面啊……

不过那个的确就是萧公子,画扇的人从南楚来,画了许多宫廷里的人像。

我无语地跟在父皇和母后的身后,平日里一直喊着军需不够,此刻却大把大把地买着东西,说好了去看花灯,此时却连花灯在面前都不在乎。

真不晓得对父皇和母后说些什么好。

大抵是因为,恋爱中的男人最宠男人吧。

我想。

tbc

来了来了。
还有好多梗呢。
谢谢喜欢♡

评论(11)
热度(121)

© 南雁归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