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最近存稿中(人在学习

【靖苏】庭生日记.06.霓凰郡主和穆灵儿

元佑十一年 正月初六 晴

穆灵儿又来了。

她随她娘在今日早朝的时候入了宫,父皇让我今日歇着,去陪着穆灵儿这个活宝,好让他和母后陪霓凰郡主叙旧。

“殿下殿下,你娘是男人啊。”

我抱着穆灵儿坐在御花园的秋千上,天还是有点冷,我把我的皮褂披在她的肩上,她抓着我的肩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我。

“我娘的确是男人。”我无奈地回答他。

“可是你爹也是男人哎——”

“难道你爹不是男人吗!?”

“哦……”穆灵儿眨巴着眼睛,撇撇嘴,“我爹老不在家,总是我娘陪着我。”

听了这话我才想起来,穆灵儿他爹,聂将军,还在驻守云南,没个三四年是回不来的,这姑娘打从生下来就没见过几次自己爹,对爹没有概念也是正常的。

于是我便有些心疼她,抱着她在秋千上荡起来,她乐得“咯咯”笑。

“殿下!你知道吗!我娘老在家里说你爹你娘呢!”她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说道。

“郡主都说些什么?”我好奇道。

“她说……”她皱眉想了一会,“她说她本来和你娘是青梅竹马来着……”

我听了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

“咳、咳……什么青梅竹马?”

“对,她还说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她的竹马最后居然和她的另一个竹马走到了一起……”

我忍不住晃晃脑袋,这小丫头实在太精,她说的话我半天不能理解。

什么竹马竹马的琐碎故事在她口中都变得绘声绘色起来。

我只好一边抱着她,一边听她不停地絮叨,她不光絮叨的故事让我震惊不已,而且她嘴毒,几次交流都让我累得不行。

“我告诉你!你爹小时候还被你娘欺负呢!”她一脸认真道。

“啊?”

“真的,我娘说是因为你娘绑小孩呢!”

“啊?”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好像绑的还是言小侯爷呢!”

“啊?”

“啊什么啊,你娘这么聪明你怎么呆得和头驴似的,”她嫌弃地瞥了我一眼,“不是亲生的吧。”

“……”

的确不是……

陪穆灵儿到正午,母后和父皇才回来找我们,他们俩慢慢悠悠地从咸阳宫晃过来,身边不见霓凰郡主,大抵是去禁军那找蒙大统领了。母后走过来,他看着穆灵儿神采飞扬的样子,还有我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忍不住心疼了我两句。

“庭生,难为你了。”他掩笑望着我道。

“不辛苦……”我颤颤巍巍地回答。

母后见我有些疲劳,想替我抱着穆灵儿,他刚伸出手,就被父皇一把拦下。

“我来,”他说,“灵儿不轻,你别累着。”

母后笑着点了点头。

父皇随即便双手抱过穆灵儿,让她稳稳地靠在他的臂弯里。

我看着在父皇臂弯里安静得像个淑女一样的穆灵儿,心里忍不住鄙视她。

女人真是太可怕了。

我想。

tbc

来了来了。
这篇文到了后面,人物变多会有很多东西可以写。
可以期待一下♡谢谢你们喜欢♡

评论(7)
热度(82)

© 南雁归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