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最近存稿中(人在学习

【靖苏】苏宅旧事.11


这不是萧景琰第一次告诉梅长苏他喜欢他了。

三月末一次,四月初一次。

真要细细算来,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有句老话怎么说的,事不过三,不过这句话到萧景琰这里大抵是不灵的。

第二日一早,晨雾已完全散去,九安山空气清新,萧景琰给父皇请过安之后就来到梅长苏的房门口等着他醒来。

他等了将近一个时辰,居然还不觉得无聊。梅长苏门外的小厮几次想进去把梅长苏叫醒,都被萧景琰拦下,说是苏先生太累,要好好休息。

好在梅长苏今日起得早,不然萧景琰怕是等到日上三竿也等不到他醒来。

“殿下?”当梅长苏打开门看见萧景琰的时候,他有些错愕。他作了一辑,摆摆手让萧景琰进去。

他们面对面席地而坐,梅长苏看着他,昨夜的一幕幕仿佛又浮现在了眼前。萧景琰那柔和细腻的吻萦绕在梅长苏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殿下有什么事吗?”梅长苏清清嗓子,按捺住心头的忐忑,开口问道。

“也没什么要紧事,”萧景琰低眉,给自己斟了一杯茶,轻轻地荡了荡,细抿一口,再把茶杯放下,他继续道,“就是想见先生了。”

“咳、咳……”梅长苏刚在喝茶,不曾料到萧景琰萧会如此直接,一向口齿伶俐的他此时连一句话都憋不出。

“先生怎么了?”

“旧疾。”梅长苏连忙解释道,先前的景琰那直白的话语让他无比慌乱,于是他装作没听到,岔开话题。

“徐安谟抓到了?”

“对。”萧景琰遇到正事,便认真起来,他听梅长苏问起,便低头思索了下,然后道:“此次作乱的庆历军都督徐安谟是在今日凌晨被追捕到的。”

“还有,今天进去请安时,父皇又对我大骂了夏江一阵子,还把夏江的口供拿给我看。”萧景琰意味深长地看着梅长苏道。

“这很好啊,拿给殿下看,就代表陛下不信。”梅长苏装作没注意到,神色如常地回答。

“没错。夏江的口供父皇一个字也不信,不过你我心里明白,他所说的大部分应该还是实话,不算随意攀咬。”萧景琰忽然想起些什么,注视着梅长苏的眼睛道,“可我想不通的是,既然他拼命在说实话,那为什么又非要说你是祁王旧人?”

萧景琰目光灼灼,梅长苏来不及躲闪,也这么直直地注视着他,他刚欲开口说些什么,就听得屋子的门被“砰”的一声打开了。

“殿下!我们抓到了!”只见戚猛满面兴奋之色,发丝凌乱,他急急忙忙居中一跪,大声道。

他身后跟着一起前来的列战英,也一样的有些兴奋。

“知道你们抓到了,刚才已经来回禀过了。”

“不是不是,戚猛说的不是徐安谟。”列战英补充。

“不是徐安谟是什么?值得你这么兴奋……”

“怪兽啊,殿下,真是太巧了,它居然也跑到了九安山附近。我们去搜叛军,歪打正着把它给围住了,哈哈。”戚猛说着说着,就是一阵傻乐。

萧景琰对什么怪兽没他那种兴奋,他仔细回想了一阵子才反应过来:“哦。就是京兆衙门来求援,你抓了一年多都没抓到的那只怪兽啊。”

“抓到了殿下。我们抓到了,就在外边,铁笼子关着,殿下要不要看看?”

萧景琰没兴趣地摆摆手,梅长苏趁机站了起来,之前他被萧景琰的直白压得手足无措,终于找到机会离开,于是他接话道:“我倒想看看,殿下可准我告退?”

萧景琰刚想点头,转而又站起身,道:“我和你一起。”

萧景琰和梅长苏并肩来到宽敞的院落一角,那里摆放着一个半人高的铁笼,笼中蜷坐着一个毛茸茸深褐色的东西,正在剧烈挣动着。

梅长苏慢慢靠近那座铁笼,萧景琰一步不离地跟在他的身边。梅长苏看着那怪兽乱蓬蓬的毛发,肿胀的身体和沙哑的吼声,万千回忆浮上心头,当年他也是这般狼狈不堪,后来才被接到琅琊阁,饱受挫骨削毒之苦,有了今日的模样。

“这就是怪物?”他颤抖着声说。

他们身旁的列战英听梅长苏问话,便点了点头。

萧景琰见梅长苏得到列战英的回答后,他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弯下腰,蹲在笼门前,挽起袖子,慢慢地把手伸入铁笼中,靠近那棕色的怪兽,萧景琰多么紧张,多么不安,他怕怪兽伤害梅长苏,可又不能开口制止。

他知道他是拦不住梅长苏的。

他们只知道梅长苏和那怪兽耳语了几句,再用手摸索那怪兽的左腕,没有多久便见那怪兽突然用又激动起来,它开始躁动,并不停地喷着热气。看起来时刻就会伤害梅长苏。

“红了,红了,眼睛红了,”旁边的戚猛大叫一声,“苏先生快闪开,它眼睛一红就要吸血的,路上差点就吸了一个人的血!”萧景琰心头一惊,一把抓住梅长苏的胳膊就往外扯。

“你放手!”梅长苏刚被扯开就又扑了过去,“你们都没看见他在忍吗?他是想吸血没错,尤其是人血,吸了才会减轻他的痛苦,可是他一直在忍,他努力在控制自己不要伤人,你们没看见吗?”

像是要配合他这句话,怪兽突然一声嘶吼,痛苦地在笼中挣扎。梅长苏扶着铁笼的栏杆深深地凝视着它。

“苏先生……”萧景琰怔怔地站在原地,他不知道梅长苏为何会对一个怪兽如此上心,以至于对自己咆哮,他看着被梅长苏拍开的手,不再言语。

萧景琰想,既然梅长苏不愿离开,那么他就紧随身旁,万万不让他受伤。

“把刀拿来!”梅长苏一声厉喝,萧景琰仿佛反射般地惊跳了一下,呆呆地抽出腰刀递过去。可是梅长苏却没有伸手接住刀柄,而是将手腕在刀锋上一拉,拉出一道两分长的口子。血珠顿时涌了上来 ,殷红的血液浸透梅长苏的袖口,刺痛萧景琰的眼睛。

他恍惚了一下,看着梅长苏把自己的血液喂给笼中的怪兽,丝毫不在乎疼痛,丝毫不在乎自己的死活。

于是他怒吼:“梅长苏!你做什么!”

tbc

有点薄。双休日可能还会有一更。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雁归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