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最近存稿中(人在学习

【靖苏】庭生日记.05.没事少生气


元佑十一年 正月初五 阴

父皇自从昨天在早朝上勃然大怒之后,便一直咸阳宫里看书,今日早上他唯独召见了沈尚书,问了问政事后,再让沈尚书多提点提点方尚书,说什么方尚书的确有学识,但想在朝廷中长久地发展,还差一口气。

我闲得没事便陪着父皇在咸阳宫里看书,实在没劲。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进来的是母后。

他左手拎着一篮橘子,右手握着一卷书,灰白文衫外披着一件貂皮大氅。

“景琰,你昨日发什么疯。”他昨日去言候府拜年,今日才回来,一路上高公公没少说景琰的事,大都是说他在朝堂之上和方尚书过意不去,于是母后便望着他道,“众目睽睽之下气成这样,羞不羞?”

不等父皇回答,他便走到父皇身边,坐在父皇对面的凳子上,倚着桌子,拿起一颗橘子低眉专注地剥了起来,眼神却停留在父皇的身上。

“我知道这不应该。”父皇搁下书,略带懊恼地望向母后,“可他们不重视你。”

母后显然被这理由给震惊了,不过他很快恢复了神色。

“我不管他们重不重视我,他们对于我来说,都只是臣子。”母后低眉浅笑,把手上剥好的橘子皮搁在了桌上,“我不在乎他们。”

“于我而言,只要你重视我就好。”

父皇听后面色微微泛红,只笑了笑,不言语。

不过我想,他此时大概已经开心得不能再开心了,我见父皇连眉梢都微微扬起,平日里抿紧的薄唇也勾起了弧度。

“景琰,过来。”过了一会,母后唤着父皇。他把所有的橘子皮搁在桌上,拿起剥好的橘瓣。

父皇便偏过头,看向他,却见母后示意他张嘴。

于是他便乖乖地张开嘴。

母后便把刚刚剥好的橙黄透亮的橘子掰下一瓣塞入父皇的嘴里。

“甜吗?”母后好奇地问道,用袖口替父皇拭干净嘴角。

“甜。”父皇浅笑回答。

他们两两相望,像是天造地设。

我望着父皇和母后相依为伴的样子,只觉得心里暖洋洋的,他们幸福,我仿佛也跟着幸福了起来。

我才知道,总有一天有一个人会走进你的生活并且让你明白为什么你和别人没有结果。

若一定要为这句话举个例子。

那么我想。

父皇和母后。

必定是最贴切的 。

tbc

评论(14)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雁归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