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最近存稿中(人在学习

【靖苏】庭生日记.03(巨甜注意)

元佑十一年 正月初三 雪

新年祭祀过后,皇祖母就开始心心念念我的终身大事,我也反驳不得,我已十七,正是纳妃的年纪。今早去见皇祖母,给她拜年,皇祖母硬是要让我娶沈尚书家的千金,成家是大事,我不敢不告诉父皇,匆忙之下才从景阳宫里跑了回去。

待我跑到咸阳宫里,父皇和母后正在悠闲地看书,见我一脸不安,母后放下书,挑起眉毛笑着看向我说:“怎么了?”

我见母后一脸温和,才把事情都说了出来,母后听了也紧皱眉头看向父皇,“静姨的愿望,你能推脱吗?”

“能是能。”父皇低沉地应了一声,“但没必要,庭生迟早会成家立业,现在我们替他把把关,也不算太差。”

虽然他俩看起来不怎么上心的样子,可行动却快得不得了。我早上刚说,下午母后就拿了名册到了咸阳宫西厢房来,据说是全金陵所有姑娘的名单。他还拉着父皇,说是要父皇一起瞧瞧。母后很是愉悦的样子。

“沈尚书家的千金是挺好的,静姨真有眼光。”母后翻看册子,指着上面的名字一字一句道,我惶恐地看着他,却听他话锋一转,“不过太文静了,估计你不喜欢。”

随后他又一页一页地翻过去,看得比我还仔细。

“你瞧啊,蔡尚书家的千金比你虚长几岁,知书达理,又会舞剑,不过长得不漂亮,估计你也不喜欢。”

“这是那个户部的那谁家的姑娘,长得漂亮,不过听说人品不好,罢了罢了。”

“你看,淮王弟家的姑娘也还不错啊,眉清目秀,你瞧她的眉毛……”

他刚想继续说,就被父亲的一声咳嗽打断,“……呃,不过看多了也会腻的……”母后拍了拍我的肩膀。

“怎么不说了?”身后传来父皇低沉的声音,母后故作深沉地又咳了两声,不作声。

“没想到全金陵都没有合适的姑娘。”母后翻遍了册子,叹了口气,不过很快就转过头来,“要不你也同你父皇母后一样,寻个真心深爱的男子?”

“……”我头摇得像拨浪鼓,母亲看起来很遗憾地转过身,“那我和景琰便替你推脱了吧。

午膳的时候,母后叫我到咸阳宫里陪着他们吃,本来我还挺感动的,后来才发现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我去的时候,只见母亲一脸严肃,“庭生啊……喜欢男子、有断袖之癖,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全天下都知道你父皇和母后是男人……”

我心里一惊,差点昏厥,“我真喜欢女的。”

母后撇撇嘴,耸了耸肩,“好好好,听你的。”随后便和父皇一起跑去景阳宫找皇祖母为我推脱婚事。

我不放心,跟在他们后面远远地望着。

却只听得他们俩几句拌嘴。

“真心喜欢淮王弟家的嫣儿?”父皇偏头看着他。

“欣赏,是欣赏。”母后头也不回地回答。

“罢了……”父皇见他不承认,叹了口气,“你喜欢就喜欢吧,你喜欢的,凡是我有的,我都给你。”

“但你是我的。”

tbc

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一直陪伴我到现在♡

顺便问问有啥靖苏群带我玩不……

我这人比较没下限到哪都被嫌弃……

评论(8)
热度(168)

© 南雁归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