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最近存稿中(人在学习

【靖苏】当我变成你(下)身体互换梗完结

夜里的风阴恻恻的,吹着梅长苏的心里也泛起凉意。

“殿下,还不去呢?”戚猛看梅长苏半天不动,又一脸笑意地迎上来,平日里萧景琰最愉快的就是去找苏先生了,怎的今日却半天不动。

“……”梅长苏好半天才缓过神来,“这就去了。”

他踌躇了会,还是决定正大光明地走去苏宅。幸好密道早就堵了。让他能名正言顺地使这段路变得长一点,再长一点,好让他调整好心态去面对萧景琰。

可再长的路也有尽头。

黎纲等了他半天,他才走到苏宅。

梅长苏跟在黎纲的身后,有一步没一步的跟着,梅长苏此生没怕过什么,上战场他不怕,削骨他也不怕,唯独这一次,他害怕了。

他害怕去面对萧景琰。

萧景琰在内宅里等了许久才等到梅长苏,他们两两相望,不言语。

房里的烛光忽闪,映着梅长苏的神情也恍惚了起来。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你想见的人在你的身体里,你却在你想见的人的身体里。

“黎纲,出去吧。”萧景琰开口,说出口的却是梅长苏的声音。

黎纲作辑,离开。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从桌上的茶壶里倒了一杯茶给梅长苏,袅袅的烟雾从杯中升起,朦胧了萧景琰的脸。

“梅长苏。”

“嗯。”

“你是我的谋士。”

“嗯。”

“但你骗我。”

“嗯。”

萧景琰的眉头皱起,“你就不想解释?”

“话都是我说的,无需多言。”萧景琰虽然不点破,但梅长苏大约也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事了。

身体的疾苦,萧景琰大约已经体验过了。

他为了不让萧景琰担心,口口声声说自己只是风寒,萧景琰虽然半信半疑,可也没有别的证据。如今处在他的身体里,萧景琰必然知道这不是什么简简单单的风寒了。

萧景琰听了梅长苏的回答,眼眶微微泛红,“为什么不肯告诉我。”

“殿下为人正直,一颗赤子之心,定然不会让我拖着病体竭力思虑,这对赤焰军洗冤没有益处。”梅长苏说道这里,不由得想起来在靖王府里看见的一叠叠手札,想起来萧景琰对他无限的在乎。

他心里细细思虑着,得出一个结论。

景琰大概是……再也不会听他的了。

沉默了许久,梅长苏才等到萧景琰重新开口。

“好。好一个梅长苏。”萧景琰突然笑了一声,神情凄冷,“这就是你的秘密?”

“是。”梅长苏接话,身体的疾苦也算他的秘密之一,他不否认。

“梅长苏,那你知道我的秘密吗?”他听见萧景琰这样问道。

“不知道。”

“……好,那我便让你知道。”

梅长苏听完萧景琰的这番话,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眼前一黑,恍惚间有一抹冰凉覆上自己的嘴唇。

是萧景琰在吻他。

萧景琰的吻不算温柔,他用牙齿细细地轻咬着梅长苏的唇瓣。他吻得深情,手大力地扣着梅长苏的后脑勺,伸入他如墨的发丝。萧景琰的动作幅度太大,还带翻了两人之间的矮桌,桌上的茶杯“咣当”的跌落在地。

茶水浸到了萧景琰的衣角,一片温热。

而梅长苏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

从前期盼的,现在有了,从前害怕的,现在也有了。

他的吻太有侵略性,夺走了氧气,梅长苏只觉得脑子里一片混沌,什么反应都做不出。

“梅长苏,我喜欢你。”恍惚间他听见萧景琰这样说道,声音低沉而缓慢。

良久,萧景琰才松开他,他望着梅长苏那因为刚才的吻而微微泛起水光的眼睛。

“现在你知道我的秘密了。”萧景琰平静地说道。

萧景琰的秘密是他喜欢梅长苏。

这对于梅长苏来说不算是个秘密。

但他如此深情地喜欢梅长苏。

这是梅长苏不知道的。

“这是你的身体。”

“是我的身体,但里面是你。”

“你知道吗,自九安山归来,我便更加笃定地倾心于你。当我推开猎宫的宫门,望见群臣那贪生怕死的丑恶嘴脸,只有你一个人一脸平静地望着我,只有你一个人。”

“九安山事后,回到金陵城,朝野之上没有一个不亲近于我的大臣,他们费尽心思地想讨好我,投靠我,以便日后谋得一个好差事。”

“我这才想起来,是你在我最不得势的时候费尽心思地为我筹谋,我割断铃绳,置你于雪地之中而不顾,你仍辅佐我。”

“萧景琰大梦三生,有幸遇你如此。”

萧景琰断断续续地说着,一字一句敲进梅长苏的心房。

昨日的英勇少年,今日的阴诡谋士。

梅长苏不是没想过就此浪迹于江湖,但肩上七万冤魂,还等着去昭雪。

“梅长苏。”他听见萧景琰呼唤道,眼里如夜空深邃。

“……”

“别离开我。”

……

“好。”

鬼使神差地。

他答应了。

烛光温柔。





(小番外)

草长莺飞。

蔺晨帮忙请的术士没几天就来到金陵城了,黎纲负责把他接到了苏宅。那术士是个看上去神神叨叨的老头,一身破旧的道服,几百年没洗的样子,乱蓬蓬的胡子上还挂着些许烟灰。

瞧见萧景琰和梅长苏二人,便莫名地笑了,笑得胡子上的烟灰都抖掉了许多。

“你俩有缘,三生牵连,缘分乱了,魂魄也就乱了,不碍事,不碍事。”

萧景琰瞧他说话没个正经,便问道:“老先生,能解决吗?”

“能!”那老头拍拍胸脯,“当然能!我说能,一定能!”

没人知道那老头做了什么,只晓得他在祠堂里倒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苏宅和靖王府一切恢复如初,故景如旧。

该闹腾的继续闹腾,该咋呼的继续咋呼。

鸟语花香,都浸在一汪温柔池里。

再后来的事情就没有人能记得清了。

唯一能确定的是。

萧景琰入主东宫后。

便和一江湖公子厮守终生。

而那名公子。

名作梅长苏。

the end

终于完结啦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结局写得不太爽。
俺的月考没考好,可能之后一些文会陆陆续续地停下来,但是没关系,一月份我就重新开始,还存着好多脑洞没写呢。别太想我。

最后还是希望自己能好好读书!好好考试!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小红心和小蓝手!么么哒!要是没人看的话很早以前我就弃坑啦!谢谢!

评论(24)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雁归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