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最近存稿中(人在学习

【靖苏】庭生日记.01(甜甜甜)

四岁大的穆灵儿总对别人说:“我娘是男人。”

今天她随她娘入宫,碰巧在御花园里头碰见了当今皇上的义子,于是她袖子一挥,指着他的鼻子,得意洋洋地说道:“告诉你,我娘是男人!”

庭生听了小惊讶了一下,放下手中的剑,“这么巧,我娘也是。”

“……”

时年四岁的穆灵儿惊呆了。


元佑十一年 正月初一 晴

父皇和母后为了新年祭祀忙得不可开交,这两天都没时间管我,上午我偷偷地跑去御花园玩,没想到还是被母后发现了。

幸好母后是个温柔的人,从不骂我,也就是少了一顿饭,罚了十遍佛经,抽了二十下手心。

哎呦呦,现在还疼呢。

早上去给父皇请安,父皇寝殿里却没人应门,高公公大概传令去了人也不在,我走也不是,进去也不是,就索性在门口等父皇起床。

不过很快我就后悔了。

后宫真是太可怕了,只听见母后的闷哼还有捶打床板的声音时不时从房内传了出来,大概是父皇又在打母后了。

找机会我一定要为母后主持公道。

我想。

今天下午的时候,阳光正好,我和母后还有父皇都在咸阳宫正厅里头喝茶,父皇和母后正好商量朝政,他们让我留在旁边听着,学点东西。我听母后说到今年要给百姓们多发点银两,他说丰收年,要普天同庆。父皇不同意,他说母后总是播银两下去,军饷不够用。

后来两个人各有各的道理,谁也说不过谁,母后一把拉过我,“庭生,你是觉得母后说得对还是你父皇说得对。”

我刚想开口帮母后,就看见父皇一个凌厉的眼刀飞向我,“父……父皇。”

父皇听后得意地看了眼母后,“听见没,梅长苏。”

母后气得不行,头一扭,直接把手中茶杯里的水泼在父皇脸上,“听见了。”

父皇惊讶地抹去脸上的水,起身朝母后走去,母后早就一溜烟儿地就跑开了。一旁的高公公见怪不怪地把我拉到一边歇着。

“殿下不用在意。”高公公安抚我道。

“梅长苏你有本事别跑!”我见父皇跑了出去之后,就追在母后身后嚷嚷,前面的母后不停地在院子里打弯,远远地还能听见他说:“我不跑你有本事把水缸放下!”

“我没本事!”

“……”

听着两人越来越轻的声音,我忍不住摇摇头,顿时觉得父皇和母后人前功夫做得真好。

把注意力移回来,看着在桌上散落着的奏章,我实在很想说一句话。

今天的高公公也是很辛苦呢。

tbc

人物ooc。

谢谢各位客官喜欢。

第一次写日记体,我看没人写就写了。

没想到把自己甜到了。

评论(15)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雁归鸟 | Powered by LOFTER